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普通显坚守 平凡映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8 16:08:22 浏览:

后勤处党支部党员—— 李征



    校园之大,隔江相对,南有原农校之所在圆山校区,北有六十余年建校之史的本部校区,信息化当下之校园,渐趋渐小为一台手机,后勤校园一卡通服务亦通过这方寸之地施展手脚,一机在手,极为便利。便民之利,便有承人之累,今日所说之人便是校园一卡通系统维护者,后勤幕后英雄,优秀共产党员——李征。






李征于2008年入职以来,在校园卡中心恪尽职守已十余年,勤于学而专于精,付出了满腔热血。校园一卡通系统自服务于师生后,整整历经了四次更新换代。从之前只有刷卡收费功能,到现在具有完善的消费大数据分析;从持卡定点消费,到现在逐步升级形成的无卡式消费;从指定定点圈存方式,到现在的手机圈存方式;从单一的食堂刷卡,到现在电子阅览室的使用,游泳馆收费,宿舍门禁,学生教职工补助发放等等各个方面的刷卡使用。而这其中都隐有李征的身影,每当刷卡机系统布设遇到困难,每次系统升级碰到技术难点和功能开发,他都能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找到突破口,提出宝贵建议,促进一卡通系统的进一步完善和升级。时至今日,校园一卡通系统已渐趋稳定、成熟,掌握着全校诸多数据,亦可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稳定、成熟的系统亦离不开日常的维护,校园卡管理中心岗位的特殊性便在于必须时刻注意系统运行状况,随时处理突发事件,校园一卡通系统涉及师生诸多利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此,李征不言左右,执守日月,坚持每天按时检查各个校园一卡通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坚持每天进行校园一卡通数据库的备份和维护,坚持每天监控校园一卡通配属刷卡机的运行状态,水滴石穿,长年累月不间断的坚持,有效确保了校园一卡通系统的正常运行。

到了每年暑假的招生季,作为常规工作,校园卡管理中心面向广大即将入校的新生有开通新卡之重务,限我三日守,忘却自我身,每逢此刻,李征便主动放弃轮休,专心投入工作之中,更多的时候在于思索如何简化开卡流程,提升开卡效率。而自2017年以来,为方便广大师生出行,学校与漳州动车站达成合作协议,于达理活动中心安装了一台动车站取票机。李征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主动承担了取票机的日常维护及动车票券的管理工作,如他所言:“器械维护,数据处理是我专长,这任务不交给我都不合适。”笑谈之间,淳朴率真,却是一位党员骨子里的奉献精神熠熠生辉。

疫情期间的李征,如有千斤力,尽付抗疫中,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后勤工会文体委员的李征,身形浑圆如球,却喜爱并擅长篮球运动,身为后勤篮球队队长的他经常调侃自己为灵活大胖子,并带领球队秉承一周一赛(练),严格出勤,倡导礼让之风,鼓励奋勇争胜,迎难向上之风气,打出水平,打出气势,打出后勤之风貌。球队成员多数来自后勤各科室的精英骨干,亦将篮球之上的精气神带到了工作中,以球相交,以球为媒,锻己身而畅心怀,促交流而气相通,身体上得以放松,工作上得以同事之相互助力,对外亦展现后勤之风貌,因此一球,因此一人,得以成圆。

人粗而心细的李征,将工会成员亦作家人相待,服务周到,真诚至上,凡与工会活动所涉相关之会员,总能在他身上感受到家之温暖。

李征同志参加各类学习、活动情况

当你在校园里使用着校园一卡通系统带给你便利之时,你看不到系统背后默默付出的身影,或许你有那么刹那好奇,带给你这些便利之人是谁,是何形貌,摇摇头,便将念想抛下。或许在路过擦肩之时,你会多看李征一眼,在于其身形如圆,却不曾想这便是你曾经之念想。这就是李征,隐于人群之中,不显山不露水,于岗位之上安稳如山,默默付出,平凡如是,却也光耀如是,不负后勤之托,不负党员之形象,阳光向上,谦诚质朴,用他之言行感染身边之人,已有先锋模范之姿。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