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党史学习见行动 狠抓安全显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15:24:55 浏览: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落实食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 提升服务开新局”系列活动,近日,后勤管理处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面部署“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确保食堂安全生产工作稳定运行。



一、党员导师齐宣誓

誓词表决心,尽责保安全!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对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力,6月10日,后勤处党支部书记陈素红、副书记李志斌带领食堂党员导师庄严宣誓!




二、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实施安全发展战略,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6月1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膳食科组织全体食堂党员导师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集中学习。



三、召开食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6月17日,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陈素红处长主持。陈素红强调,一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二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加强食堂用火用气用电人员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有设备、有人员、善应急,严防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三要进一步内化党史学习成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着力在管理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上做实功,多深入现场查实情,解难题,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以安全生产工作实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四、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6月17日,邀请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对我校燃气使用单位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由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陈燕玉副总经理担任检查组组长,先后深入2号站餐厅、芙蓉美食餐厅、博文餐厅、瑞京聚誉餐厅、幸福公社餐厅、中善海洋餐厅、瑞和教工餐厅、诚东海鲜酒楼(闽师大店)、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及达理学生公寓4间饮食店面共13间用气单位,详细检查了燃气管道气密性及腐蚀状况、管道有无私改私接现象、燃气软管老化现象、燃气灶、燃气表、阀门、调压器及报警器运行情况等,全面排查了燃气安全隐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对燃气使用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严抓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后勤管理处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支部建设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强化党员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共筑闽师安全壁垒。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