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当季必尝——润饼(春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5:04:05 浏览:

    孔子有言:“不时,不食。”食物也有自己的时节。润饼(春卷),有些地区会选择在春分或清明节的时候食用,因为春分之后,人体的血液和激素活动正处于相对的高峰期,而气候忽冷忽热也会导致人体的平衡失调,需要吃些营养均衡的食物来补充。


润饼,是中国闽南地区、潮汕地区,及台湾地区的一种传统风味小吃,主要原料有春笋丝、胡萝卜丝、高丽菜(卷心菜、包菜)丝、韭黄、绿豆芽、香菇、酥海苔、猪肉腿、虾仁、蛋皮丝等,食用时,用薄如蝉翼的熟面皮把各种菜肴制成的馅料包卷成枕头状,然后根据个人嗜好蘸各种酱料。

漳州人喜欢把没有油炸的叫做润饼,把油炸得金黄酥脆的叫做春卷

瑞和(教工)餐厅已推出当季必尝款美食——润饼(春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新鲜刚包好,口味较为清淡的润饼或是油炸后金黄酥脆的春卷。

如果想体验DIY制作的过程,也可以去餐厅购买配料和面皮,约上家人和小伙伴一起包润饼,共同感受春日里舌尖上的幸福。


    古时有三月三和清明节吃润饼的习俗,这样的习俗始于春秋时代,和大家所熟知介子推的故事有关,这也是清明节的来历。清明节,也叫寒食节,古时候在这一天吃寒食,将蔬菜放凉再包进面皮中包裹食用,这样的习俗流传下来,大家便会在清明时节吃润饼来应景。

清明时节,瑞和(教工)餐厅的润饼(春卷)等着您来约!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