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共筑群体免疫长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0:26:25 浏览:

        为加快构建群体防疫屏障,严格贯彻落实李德金副省长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省、市、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按期、安全、有序完成我校疫苗接种工作,3月26日起,闽南师范大学集中开展校内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工作。我校坚持“应种尽种”原则,按步骤、分阶段、分批次开展接种工作。

 

 

根据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闽南师范大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场所由学校筹备,接种任务由漳州市医院执行。


 

校领导带队接种            

 

3月26日上午8:30,校领导带头示范,校内各单位将根据工作实际错峰接种,预计接种总人次约2万人。

疫苗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并签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引导接种人员按序排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流程:

1、侯种区:有序排队等候,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接种场馆。

2、预检区:

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询问,接种人的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等信息。

3、 登记区:对接政府政务网,通过识别接种人的身份证,录入接种信息。

4、接种区:录入信息后领取“预防接种单”,持次单排队接种。

5、留观区:接种后,需现场留观30分钟,经留观区医务人员确认后方可离开。

6、持续观察:

离开接种点后,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要注意观察体征,如果怀疑发生预防接种不良反应,如持续高热或者出现局部反应,红、肿比较厉害,高热如果超过38.5度,红肿大小超过2.5厘米,请向接种单位报告,必要时及时就医。

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建议不饮酒、不进食辛辣刺激或海鲜类食物,清淡饮食、多喝水,适当休息。

闽南师范大学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咨询电话:0596-2591432

7、不良反应处理:

      根据前期临床试验和紧急使用的相关信息,新冠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已广泛应用的其他疫苗基本类似,主要为接种部位轻微的红肿、硬结、疼痛等,也可能会有一过性的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发生严重疑似接种不良反应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报告接种点(电话:0596-2591432;处置咨询电话:13960034057 阮医生;13656080781 谢医生)。

8、接种结果查询:

受种者可登陆八闽健康码查询疫苗接种信息。

感谢漳州市医院辛苦工作的白衣天使们!

 

图文:后勤管理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