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每周学党史 | 党史上的今天 2021年3月23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3 10:10:10 浏览:

党史上的今天 2021年3月23日

1937年3月23日至31日

1937年3月23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延安召开扩大会议,讨论目前国内政治形势和党的任务,并着重批评了张国焘的错误。31日,中央政治局作出《关于张国焘同志错误的决定》。中共中央曾给张国焘以充分改正错误的机会,并分配他担任陕甘宁边区政府副主席职务。张国焘表面上承认错误,实际上准备最后叛党。翌年4月,张国焘逃出边区,在武汉投入国民党特务集团。4月18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开除张国焘党籍的决定》。


——来源:人民网

1949年3月23日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人率领中共中央机关乘汽车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出发时,毛泽东对周恩来说,今天是进京的日子,进京赶考去。周恩来回答,我们应当都能考试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说,退回来就失败了。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25日,毛泽东等抵达北平清华园车站,然后改乘汽车至颐和园。下午5时,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林伯渠等在西苑机场同前来欢迎的各界代表及民主人士1000多人见面,并乘车检阅部队,随后进驻香山双清别墅。中共中央机关、人民解放军总部也于25日迁入北平。


——来源:人民网

1961年3月23日


1961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认真进行调查工作问题给各中央局,各省、市、区党委的一封信》,同时印发此前不久发现的毛泽东1930年写的《关于调查工作》(1964年公开发表时题名改为《反对本本主义》)。信中指出:最近几年工作中缺点之所以发生,根本上是由于许多领导人员放松了在战争年代进行的很有成效的调查研究工作,在一段时间内,根据一些不符合实际的或者片面的材料作出一些判断和决定。这是一个主要的教训。中央要求县以上党委领导,首先是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毛泽东注重调查研究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深入基层,蹲下来亲自进行系统的典型调查,当作领导工作的首要任务。“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必须成为全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的首要准则。”信中还特别指出:调查必须实事求是,“不要怕听言之有物的不同意见,更不要怕实际检验推翻了已经作出的判断和决定”。指示信发出后,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领导,纷纷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着手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3月23日


2011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对事业单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基本服务优先、供给水平适度、布局结构合理、服务公平公正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3月23日


2011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党委和政府目标管理,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的领导体制,确保“六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人民网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