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在履职尽责中为党旗增光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9:41 浏览:

 

这是一支会打仗、能打硬仗的队伍。

这是一支有担当、敢担当的队伍。 

4F792

2020年1月--2020年7月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后勤处党支部扛起责任,筑牢防线,

让党旗在实战中高高飘扬。

 

优化顶层设计,让治理能力在实践中提升。

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治理体系是科学防控的关键,后勤处党支部牢牢抓住治理能力提升这个“牛鼻子”一是修订管理制度,强调一个 “全”字。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经过反复研究、认真梳理先后修订了和制定了《闽南师范大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闽南师范大学疫情期间饮食供应保障方案》、《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关于做好消毒通风和隔离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闽南师范大学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闽南师范大学卫生所预检分诊制度》、《闽南师范大学关于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转诊方案》、《闽南师范大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等重要规章制度,为全校防控工作提供制度支撑。二是积极倡导号召,体现一个“早”字。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及时布《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面前,党员先上,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号召,坚定不移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后勤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党员率先垂范,让党性修养在实干中锤炼。

学校防控办成立以来,后勤管理处成为了全校防控工作的“中枢”,后勤处党支部第一时间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分为党员科室负责人为组长,各科室党员及志愿者联动的四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防控协调小组、环卫交通小组、膳食服务小组、医疗防疫小组。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主动作为,不计个人得失,牺牲大量休息时间,积极完成了全校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及相关材料整理,编写防控指南的编写,防控物资的筹备与发放,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核准、动态跟踪并及时上报,校园公共区域、食堂餐厅的消毒消杀,隔离观察区的设立,相关演练、培训的开展,重点返岗人员核酸检测、食堂餐厅复学的筹备等大量重要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后勤管理处党支部扛起责任,筑牢防线,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挺身请战全力以赴。他们中有的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的带病坚守岗位,有的连续在岗工作超过90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党员的坚守与奉献。


9EDE0


履职勇于担当,让党旗在实战中高高飘扬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压力大的情况下,后勤处党支部开启“24小时在线”模式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128日以来完成“党员先锋岗”值班88天、各类日报、周报、月报等报表400余份;组织重点返岗人员核酸检测7次共计767人、各类培训演练30余次;坚持每日一次校园环境消毒、每周一次食堂餐厅消毒及安全检查;做好校地联络、防控物资管理、临时医观点建设、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重要工作。

5月25日以来,按照福建省返校复学导则及相关预案要求,在前期多次实战演练和培训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组织做好食堂错峰就餐,发热学生的预检分诊、流调及转诊,物资管理等重要工作。其中,膳食服务小组按照食堂供餐预案要求实施严格的供餐就餐管理,确保师生就餐安全;医疗防疫小组接诊发热学生16人,其中及时转诊市医院学生13人,全部按流程严格落实预案,根据漳州市医院诊断做好核酸检测,学生的各类发热症状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并及时做好跟诊回访和心理安抚与疏导工作;环卫交通小组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校园公共区域消毒,全力配合医疗防疫小组做好发热学生转送等工作。

全体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面前,党员先上,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号召,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布置的工作任务,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挥后勤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尽责、狠抓落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后勤处全体党员没有豪言壮志,他们没有最美逆行,但他们用行动证明后勤人的使命与担当。


初心不改 99如一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