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落实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5-09-10 17:53:50 浏览: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秋季开学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落实情况专项督导的通知》(闽教办督〔2015〕3号)要求,后勤管理处多措并举,从严从实,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积极开展“护校安园”行动,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后勤服务保障意识及校园安全意识。9月1日,召开科长会,汇报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部署2015年秋季开学迎新工作暨“护校安园”行动,要求各科室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安全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校园氛围。

二是扎实推进秋季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准备。暑假期间,后勤各科室坚守岗位,做好假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完成全校行道树的分段分区修剪工作、全面修剪绿化苗木、清除路沿和人行道杂草、清理清运绿化垃圾、清理路面和绿化带卫生、清理清洗楼宇公共区域卫生等绿化保洁工作;完成宿舍家具维修、更换瑞京公寓外围破损严重的雨水沟盖、瑞京公寓自来水供应等学生宿舍物业管理工作;牵头组织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商完成瑞京公寓网络布线整改;完成学生公寓屋顶水箱清洗消毒、清洗后水质送检、巡查检修公寓区和教学区的开水机、清洗开水机蓄水箱、维修开水机故障、更换全部开水机过滤滤芯等水电保障工作。开学初,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宿管科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自查整改力度落实“护校安园”行动。9月2日,向学校各单位发出《关于做好全校水电和校产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对各单位报送的隐患问题及时处理;安排维修人员加大巡查,对校园公共部分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报告并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好维修现场的管理,巡查施工现场,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求施工方立即改正;对全校水电网和配电室进行安全检查;巡查配电室和水电维修配件仓库消防设施,及时更换过期灭火器;检查球类馆移动排插和龙文馆空调线路;配合保卫处、瑞京学生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寓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配合保卫处、芗城区综治办对瑞京公寓外围店面的消防环境进行整治。

四是加强应急处理及时解决各种突发状况。暑假期间达理学生公寓2栋B座智能电表因被雨水浸泡而无法使用,经抢修,开学前已恢复正常。开学初,有部分学生反映食堂饭菜价格偏高,我处膳食科立即召集各学生食堂经营者召开稳定食堂饭菜价格会议,要求各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必须明码标价,严格稳控米饭和大餐档口低价位菜的价格,确保2元以下(含2元)低价位菜数量保持在总数的60%以上,各食堂大餐档口菜品的价格情况需报膳食科审核后方可售卖。

开学初科长会2.jpg


检测设备.jpg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