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文化 >> 正文

后勤文化

提升技防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后勤管理处开展公寓管理员、保安消防知识技能培训与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9 10:49:15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把握公寓管理重点区域,找准安全防范关键环节,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7月19日,后勤管理处开展公寓管理员、保安消防知识技能培训与考核,北江滨校区及圆山校区公寓管理员、保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与考核。

 

公寓管理员、保安消防知识技能培训与考核一年一次,分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两部分


01

 理论知识  

 

02

实际操作  

实际操作环节邀请了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的操作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内容进行讲解。

随后,参训人员以“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及“见火不慌、抬手就灭”为实训目标,开展户外实操演练和考核,做到逐员培训到位、逐员考核过关。考核内容包括灭火器“灭真火”操作和消火栓“出真水”操作,其中,灭火器按照“一提二拔三压四喷”的动作要求进行操作,消火栓按照“一铺二接三开四射”的动作要求进行操作。

灭火器“灭真火”操作

消火栓“出真水”操作

后勤管理处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通过定期组织消防知识技能培训与考核,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职责,牢牢守住安全工作底线,持续强化“技防”能力,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