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文件 >> 正文

后勤文件

闽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6:06:08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在校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开展好在校大学生健康管理工作,按照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原则,建立学校健康管理机构(卫生所)、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学生自我管理的三级健康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在校大学生健康管理制度。

1.贯彻以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降低学生中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率,做好师生健康的保健工作。

2.建立健康档案,做好学生生长发育、健康状况、疾病防治的调查研究和资料统计积累工作。

3.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多渠道宣传及加强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艾滋病等的预防与了解。定期组织进行知识普及,特别是根据季节流行特点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常见病和传染病预防的知识教育。

4.加强学生营养保健的管理,教育学生合理营养,平衡膳食。掌握预防营养性疾病的基本知识,了解平衡膳食对人体健康的重要作用。

5.树立个人卫生观念,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勤换衣服、勤洗澡勤剪指甲勤理发不喝生水,不吃不洁或腐败变质的食物,不吸烟,不用公共茶杯,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6.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保证每天至少半小时的充足锻炼时间,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抗病能力

7.睡眠充足,早睡早起,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尽量保证每天八小时睡眠时间。

8.保持良好的心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各种压力,保持身心愉悦,防止不良情绪对身心健康的影响。

9.建立预防疾病应急制度,发现学生有病及时让学生到卫生所或定点医院就医,若发现重大疾病或传染病应立即上报。卫生所根据病人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病人得到及时科学的治疗,防止病情加重或疾病传播。

10.做好学生缺勤报告的管理,追踪学生缺课原因,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病情动态并加以妥善处理。应劝告患病学生及时治疗,并在家休息,禁止患有发热等传染病的学生带病来校上课。

11.做好传染病监测工作,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并做好传染病复课检诊工作,以防疫情扩散。

 

                                                             闽南师范大学卫生所

2020217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