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文件 >> 正文

后勤文件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关于各餐厅制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供餐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1:54:19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关于各餐厅制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供餐方案的通知

 


各餐厅及饮食店面: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确保春节假期结束后各餐饮单位恢复营业工作平稳有序运行,保障我校伙食供应,现要求各单位参照《闽南师范大学疫情期间饮食供应保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供餐方案,方案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员工管理。拟返校、返岗人员名单审核通过后,制定员工合理的员工返漳、返岗方案,确保员工返漳途中健康安全,返漳后上岗前居家隔离时间满14天。返漳员工做好社区(村)报告,学校报备工作,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指定专人做好检测记录和每日上报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制定员工个人健康防控措施。

二、采购管理。重点介绍窗口零星食材采购,食材配送车辆、采购人及送货人的管理。

三、烹饪与销售。需有针对禁止外购熟食的有效应对措施,特别是早餐(包子、馒头等)。售卖台保温设施准备情况和防止飞沫有效措施,确保出售的食品无暴露。介绍公用餐具保护措施。

四、后厨管理。重点介绍门禁系统管理。

五、就餐场所管理。介绍餐厅入门管理办法,公共洗手池改造(开关统一改为感应式或脚踩式)、洗手液及免洗消毒液准备情况,餐厅清洁消毒方案,餐厨垃圾及个人分泌物处理方案。

六、供餐方式管理。制定各窗口第一周早、中、晚餐售卖套餐种类及价格,套餐争取每周变更一次,最长不得超过半个月。制定按批次供餐的出餐方案。制定分散堂食就餐制和一米线选餐制,圆桌须设置隔离板。早餐用餐时间为7:00-8:40,每批次用餐时间20分钟,应充分考虑早餐开餐窗口及员工人数少的情况,制定合理供餐方案。隔离餐配餐管理方案。用餐人员管理方案。

七、清洗消毒。公用餐具洗消方案,重点介绍高温热力二次消毒30分钟准备情况。介绍各功能区不同的消毒方案。

八、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准备情况。

九、介绍防控工作的重难点及解决方案。

供餐方案各项举措需细化到完成时间,如“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购买”、“温馨提示标语”、“一人一桌”提示牌、“餐桌隔离板”、一米线划定等完成时间。供餐方案于226日前上报叶巧玲老师,邮箱:181310720@qq.com ,由膳食科审核后定稿。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0218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