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文件通知 >> 正文

文件通知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征集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素材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2019-09-17 10:33:03 浏览: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工委,各有关高校: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福建省委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福建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为全面深入宣传报道各有关高校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迅速兴起学习教育活动的热潮,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宣传报道活动。现就征集宣传报道素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工委,各有关高校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的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情况。

1、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摆脱贫困》、《<福州古厝>序》、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给寿宁下党乡乡亲们的回信、《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等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各级领导班子围绕6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情况;各级领导班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的情况;

2、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工委,各有关高校在立行立改、先学先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3、各级领导班子弘扬才溪乡调查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

4、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等情况;

5、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其他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等。

二、报送要求。文字素材篇幅不限,力求特色鲜明、文风朴实、语言鲜活,并附相关图片3~5张,每张图片像素为900×500,并标明图注。视频素材应为剪辑后无配音、无后期包装的视频,格式为MP4、MPG或AVI,时长3-5分钟,并附视频文字稿。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工委,各有关高校报送素材将由厅新闻中心采编后,在厅门户网站、福建教育电视台新闻栏目、“福建教育微言”等我厅主办的“报刊台网端微”、《教育工作简报》刊载,并择优推荐至《省委主题教育办简报》,以及《福建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工委,各有关高校可随时将相关素材文字文档发送我厅新闻中心邮箱。邮件命名格式为“**单位+宣传报道素材”。

联系人:王静丹,电话:0591-87091445,邮箱:42125671@qq.com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