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盛世颂党恩,不忘来时路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10-07 13:46:27 浏览:


盛世颂党恩,不忘来时路。10月7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在瑞京学生公寓幸福公社餐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听党课领悟初心。在长征精神宣传板前,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陈素红从长征的起因讲起,重点阐释了长征精神蕴含的五大要素,一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二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三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四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五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详细解读了长征精神具有两大鲜明的时代价值,一是长征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升华和续延,二是用长征精神进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长征”。与会同志们用心听用心记,切实把长征精神领悟好、学习好、践行好。

观影片坚守初心。党课后,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纪录片《长征第1集 英雄史诗》,历时两年的长征,是一条用鲜血和生命铺成的道路。在战争年代和和平时代,长征精神始终成为中华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长征为人类留下了不朽的精神财富。

食粗粮体味初心。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体验了忆苦思甜饭。一个地瓜、一根玉米、一碗小米粥,吃着粗粮,同志们感受着当下的富足与美满,更加深情怀念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的革命先辈和烈士们。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未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将在勤思善悟中悟初心,在永葆忠诚中守初心,在服务群众中筑初心,在勇于担当中践初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助推新闽师建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全面展示后勤人的时代风采。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