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我为闽师添新绿|我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1:30 浏览: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3月8日下午,我校在江滨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本次活动由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张龙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活动。

校领导和师生们来到江滨校区东区6号楼前绿化带、中区口袋公园东南侧树林,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坑放苗、扶苗培土、拎桶浇水,现场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共栽植鸡冠刺桐15棵、海棠花苗1.8万株。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苗株成行,错落有致,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闽师增添新的活力。

 

 

 

东区6号楼前绿化带

共栽植海棠花苗1.8万株

 




中区口袋公园东南侧树林

 

共栽植鸡冠刺桐15棵

 

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栽植树木品种、土壤土质、日常养护以及我校劳动教育开展情况,并要求把推动义务植树同校园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同大学生劳动教育结合起来、同“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落实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联动机制,共同践行闽师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理念,实现绿化国土、美化校园、优化育人途径的有机融合。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绿化、美化工作,通过着力提升校园景观层次、逐步打造校园环境特色育人文化,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厚植我校环境育人和服务育人质效书写生动注脚。



END


 

文字:陈   曦

视频:陈   曦

图片:徐钰敏

编辑:蔡淑婕

责编:李志斌

编审:方胜强

后勤管理处出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