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抗击疫情| 我校召开“应对疫情防控,研讨开学预案”专题会议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27 16:04:42 浏览:

2月24日下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出席会议,防控办、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林致远副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季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生错峰返校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研判和讨论。

吴彬镪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务必抓出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深化认识落实落细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了最吃劲的时候,必须时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自觉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动防控、群防群控,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要把思想认识提起来,把任务领下去、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三是锤炼党性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出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

李顺兴校长要求,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聚焦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做到百密而无一疏,真情实意关心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加强防疫保障加大防疫物资储备,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做好留校师生保障、教职员工防护、教育教学安排、社区卫生防疫、信息宣传服务等,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能力。三要严抓教学质量严把教育教学质量标准,做好在线教育与课堂教学衔接,决不能因疫情防控而降低质量标准,着力在疫情防控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课程供给能力和思政育人能力。

林致远副校长对工作方案的修订和我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并要求与会单位将吴彬镪书记和李顺兴校长的指示落实到位,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扎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