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抗击疫情|后勤管理处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专题会议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2-16 15:59:45 浏览: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春季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顺利开展,2月14日上午,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引导高校师生有序返校的通知》的要求,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专题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陈素红主持,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2020年春季开学各项后勤保障各项工作进行了逐一讨论,尤其针对新学期开学的员工返岗、返校师生就餐、师生员工疫情排查、疫情宣传教育、公共场所消毒保洁、基本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


会上,陈素红处长根据省教育厅文件和学校要求,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就如何把好“四道关口”,切实完善“两案八制”作出部署安排:

一是强化消毒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管控,不定期进行消毒,建立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为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安全可靠的环境。突出做好做好餐饮场所的消毒杀菌工作,完善通风消毒制度,保持餐饮服务场所空气流通,注重环境卫生,防范交叉感染。

二是细化餐饮监督管理。改变供餐模式,采用套餐盒装打包模式。在现场用餐的,提倡“一人一桌”用餐。每家食堂安装公共卫生手部消毒机,设置一次性口罩、手套等废弃用品垃圾收集处理设施,集中统一处置。

三是内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进一步修订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努力调配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联合各单位做好返校师生每日健康监测,对返校后出现发热或有疑似症状师生严格执行隔离观察。

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让党旗在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