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三个立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9-24 10:31:34 浏览:

 

我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后勤管理处迅速响应、扎实推进,坚持“三个立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立足宣传发动,营造学习氛围

充分利用后勤管理处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载体,设立主题教育栏目,发布主题教育动态、文件通知和学习资料;利用电瓶车移动线下载体,张贴宣传海报。切实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立足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领

我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全处上下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将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集中学、党小组组织专题学等多种学习形式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党员实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912日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各党小组相继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根据后勤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天天有安排、周周有计划,通过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跟进学等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919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并通过《后勤管理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同时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突出在定位上进一步提升认识、在学识上进一步丰富结构、在眼界上进一步拓展视野、在能力上进一步增强素质,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贯彻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二要牢记肩负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为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设新闽师、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立足调查研究,突出聚焦短板

为持续深化品质后勤建设,我处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以开展专项调研、现场督查、倾听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912日以来,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结合开展“志愿汇”活动在校内各大食堂、餐厅开展现场督查;相关科室对圆山校区二期建设进行深入调研;综合科针对2019年下半年电瓶车合理化运行和公务用车社会化租赁平台相关事宜开展调研;膳食科通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调研、督查和“猪肉溯源”专项检查强化监管体制;校园环境管理协同环境集团、芝山大桥施工方就瑞京公寓垃圾清运路线问题进行调研协商;宿管科配合相关学院及时解决瑞京学生公寓床铺问题;校园卡中心就“乐云一卡通”使用情况和智慧校园建设业务系统的数据整合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修缮科就笃行楼、砺志楼走廊栏杆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勘查;水电科就瑞京学生公寓自习室风扇线路问题进行研究改造。

后勤管理处将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不折不扣落实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发扬后勤的优良传统,确保践行宗旨守初心、攻坚克难担使命、对标对表找差距、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