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关于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0:36:30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

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9年9月1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方案

根据《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结合我校的实际和工作特点,制定如下宣传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我校实际,发挥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综合运用好微博、微信、校园网、广播台、校报校刊等宣传阵地,凝练总结和宣传推广校内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显著成效。根据中央、省委部署,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师生党员特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推广,挖掘、培育出一批标杆典型和特色经验,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一)宣传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战略部署,宣传省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效果。

(二)宣传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成效和经验。宣传我校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反映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在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创新做法;大力宣传我校各单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成效。突出宣传报道学校研究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实际效果;加强宣传报道我校坚持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和创造性做好自选动作,以创新精神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充分宣传报道我校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既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又着力建章立制所取得的实际效果。

三、主要措施

(一)运用多种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充分运用校园网、广播电台、“两微一端”、校报校刊、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各种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在校园网主页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在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校报开辟专栏专版,定期编发主题教育简报、专报,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宣传报道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动态、进展情况、先进典型及广大师生对主题教育的反响等。

(二)加强典型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重视典型宣传,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引导作用,又深刻剖析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凝练总结和宣传推广校内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和显著成效,发现、挖掘和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通过榜样示范带动展现新闽师的新风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学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三)强化对外宣传,提升学校良好形象。积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大力推介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亮点和成效,提高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声誉。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各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本单位网页、微博微信、宣传栏、LED显示屏、校园刊物等宣传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工作,负责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新闻信息、典型经验、总结材料等的撰写、报送工作,加强与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的日常联系工作。各二级学院党委、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在9月19日前报送一名主题教育宣传信息员(报送格式详见附件)至宣传部宣传科邮箱:zsxcb123@163.com,请宣传信息员加入QQ群:801112775,联系电话:2591403。

(二)紧扣主题,把握导向。各单位宣传工作要全面、准确体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开展宣传工作。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舆情关注和舆论引导,凸显主题教育的特色和亮点,着力在典型示范和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宣传实效。

(三)做好总结,加强宣传。各学院、各部门要及时将开展主题教育新闻稿及典型经验稿报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宣传组设在宣传部宣传科,地点科技楼1410,电话:2591403)。各种材料的撰写要找准切入点,精心挖掘典型经验,突出特色亮点,提高信息质量。其中,机关教辅单位请将新闻稿和经验材料发送至275957400@qq.com;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商学院请发送至1748078112@qq.com;文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地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发送至181355691@qq.com。典型经验、先进事迹、亮点做法等材料及时报送,电子版发送至:zsxcb123@163.com。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将择优选取优秀活动稿件刊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和工作简报、专报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开展和材料报送情况纳入宣传工作考核,作为2019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的重要参考依据。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