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卫生所 发布时间:2019-05-09 17:47:14 浏览:

   

    5月9日下午3时,我校红十字会在达理公寓举行了一场应急疏散演练。该活动得到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的大力支持,师生共同参与,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红十字会成立临时演练指挥部,设有组织协调组、安全保卫组、疏散引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宣传报道组。组织分工明确,协调有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序地进行。

4A4E6

随着警车警报声持续响起,桥头的模拟红色烟雾开始弥漫,各楼层学生快速离开寝室,以湿毛巾捂口鼻通过浓烟区,按秩序撤离至西区达理田径场。在西区田径场内,全体师生集中观看由红十字急救师资培训队组织的急救技能演示。主席台上的“伤员”分为轻伤区和重伤区,红十字会急救队的救护员们按伤员伤势轻重有条不紊地展开救治,展示了眼、头、手、腿等部分的包扎演示和担架搬运伤员的方法,同时,详细地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台下师生认真地聆听整场急救知识讲解。

6C7F0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学生在实践中掌握了火灾逃生的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有效地减少发生险情时的伤亡率。同时普及了救护知识,推动了校红十字会的体验式生命教育。


                                   闽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

                       2019年5月9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