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来源:卫生所 发布时间:2019-04-18 14:59:49 浏览:



根据《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漳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青年学生艾滋病、丙肝哨点监测工作的通知》(漳卫疾控发明电[2019]53)文件要求,闽南师范大学和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作为2019年度漳州市高校监测哨点。我校爱卫会、校红十字会、校卫生所负责配合本次我校哨点监测任务。

为保证本次监测工作顺利进行,校红十字会、校爱卫会和校卫生所就本次哨点监测工作与芗城区疾控中心和各院系多次进行工作对接。校卫生所微信工作平台在前期多次发布哨点监测信息,提醒参加本次监测的各班级辅导员配合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正确解读并解释本次监测活动的内容和方法,打消学生疑虑,并就标本采集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温馨提示和解答。


2019418日下午230分,本次哨点监测工作于校东区第二梯教准时开始。参与标本采集的同学在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按既定的程序进行登记、领取资料、血液标本采集和问卷调查填写收集,工作现场至始至终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下午5点哨点监测工作圆满结束。本次监测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采集血液标本461人,发放调查问卷461份收回461份。

通过本次哨点监测活动,有助于了解我校青年学生中艾滋病、丙肝等传染病感染率以及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不仅对今后我校学生的传染病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也是我校青年学生主动参与检测、知艾防艾、提高自身防护能力共享健康的好契机。

年轻学子们,欢迎您随时咨询!

期待您下一次的主动加入!

咨询电话:05962591432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