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动态 >> 正文

后勤动态

后勤管理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布置会暨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膳食科 发布时间:2019-03-19 15:48:48 浏览:

319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布置会暨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陈素红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和漳州市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东铺头市场监管所所长黄志国出席会议,后勤管理处膳食科全体人员、各学生食堂、餐厅、饮食店面的负责人、现场经理及相关岗位责任人约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在食品安全工作布置会上,林致远副校长强调指出,一要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要牢固树立学校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二要细化食品安全工作流程。针对目前学校餐厅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出实招、求实效,从源头抓起,进一步抓小抓细,确保食品安全;三要优化食堂管理考评体系。要加强对各食堂的日常检查严格考核,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推动各项管理制度落地生根,全力以赴抓好学校食品安全提质升级工作。

陈素红处长传达了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托管经营企业要细化日常管理,强化底线思维,做良心企业,不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培训工作。

食品安全培训会由黄志国所长主讲,主要从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人)对布局设施的要求(设施)对物料的要求(物)对操作流程的要求(制度)对处理应急事件的要求(善后)五大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培训根据我校食品安全的实际情况,围绕食品安全热议话题,结合典型案例,为我校食堂在预防食物中毒工作和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学校食品安全无小事,我校将进一步提高食品从业人员的规范意识、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提升我校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推动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