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文化 >> 正文

后勤文化

闽南师大后勤处首届五一劳动节“最美员工”评选活动候选人诞生记(三)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6-04-08 09:23:17 浏览:

       他们平日里早出晚归,晨扫、巡查、值守、修剪、抢修……无时无刻不坚守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有时打从他们身边经过,看到的也只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有时我们看到美丽、整洁的校园,却不知道是谁在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他们中大部分人已工作了十几年,伴随着学校的蓬勃发展,他们为做好全体师生的后勤保障默默奉献。劳动人民最光荣,团团带你倾听“最美员工”的故事。


膳食科


     据膳食科叶巧玲老师介绍,膳食科现有七家大餐厅和四家饮食店面,总面积达20132平方米,可同时容纳6626人就餐,其中,中快餐厅被卫生部门评为食品卫生A级单位。此外,膳食科还设立食品检验室、二次供水水质实验室,以保证全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膳食科要求各餐厅始终树立“以生为本、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恪守“质量是生命、创新是血液、卫生是保障”的质量观念,坚持以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健康安全”的饮食服务为宗旨,提出“文明礼貌、热情服务、明码标价、营养卫生”的服务承诺,不断开拓创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膳食科还不定期地邀请卫生部门的专家前来检查和指导工作;与工商部门联合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携手共建学生放心餐厅。


评选方式:本次“最美员工”评选活动,膳食科秉承公平公正的信念,采取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一名候选人。


     在与叶老师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叶老师每天工作七个小时,经常还要加班加点,甚至在节假日期间,也会随时接到临时任务。叶老师告诉我们:“同学们,咱们食堂的饭菜都是经过严格检验的,全部都是从正规商家那边采购,再经过我们的食品抽检以及各项检测,确保吃到同学们肚子里的都是健康的食物,大家尽可放心吃!”

a.jpg

膳食科叶巧玲老师带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b.jpg

膳食科叶巧玲老师待人友好,工作认真负责

c.png

膳食科叶巧玲老师接受采访,讲述平日工作

 

                                                  

水电科


     学校水电科可谓是“把握了学生们的命脉”,水和电,这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所以水电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此次接受采访的水电科主要负责教学区的水电维护,此外他们还负责学校绿化的水处理,他们还需要对外跟自来水厂、电厂进行交接,以保证学校的水电供应。水电科共有17人。

d.png

水电科黄杏村老师接受采访

e.jpg

水电科黄杏村老师耐心讲解评选过程

f.jpg

水电科黄杏村老师进行工作记录

    评选方式:水电科共有17人。本次最美员工的评选共有三个名额,每区一人,评选过程中各区之间无交集,由各区自己产生。评选标准要求员工工作满一年以上,并结合平日的工作情况以及服务态度,由线上讨论选出。


    水电科负责我校各部门的用水用电工作,同时,负责全校水电设施的维护、维修,有计划地合理控制、保障全校水电供应。若有部门或学生报修,水电科会及时进行排查、处理,寒暑假也仍然要坚守工作岗位哦!

g.jpg

水电科黄杏村老师回答采访人员的提问

h.png

水电科黄杏村老师讲述平日主要工作

 



幼儿园


     提到闽南师范大学幼儿园,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每每经过幼儿园时,我们都能听到里面传来小朋友玩耍时的欢声笑语。幼儿园主要是给小朋友提供一个学习、玩耍以及成长的地方。在这里,老师们教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并让他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老师们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i.jpg

幼儿园叶绿欣老师面带微笑,耐心给小朋友们讲解知识


    此次接受采访的是叶绿欣老师,老师告诉我们,本次“最美员工”评选活动,幼儿园共推出候选人2人,分别是:郑华慧老师和孙金彬老师。

评选方式:将“最美员工”评选活动细则发到微信群,让大家了解,由相关人员对该活动进行详细介绍,最终由大家民主无记名投票选出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员。


    在与幼儿园的叶老师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在幼儿园工作的老师中,工作时间最久的长达20年。她们根据不同岗位来安排工作时间:像负责晨检的老师,她要在上午七点四十五上班给小朋友们测量体温;安排做早操的老师要在八点准时带领小朋友们做早操。老师们各司其职,努力营造一个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在采访的最后,叶老师一再强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小朋友的成长,支持幼儿园的工作,让小朋友好好的茁壮成长。

j.jpg

花丛中的叶绿欣老师,美得像花儿一样

 



修缮科


    修缮科主要负责办公用房的维修、学校建筑以及道路的维修,烈日炎炎下,也许你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时,请勇敢表达内心的敬意,对他们说一句,您辛苦了!

    大家教室里的墙壁、门窗、桌椅都是由这个科室的老师们在修缮,平时遇到突发状况老师们也是随时投入工作状态哦!

k.png

初见修缮科余海华老师

l.jpg

对修缮科余海华老师进行采访

m.jpg

听修缮科余海华老师讲述工作状况

n.jpg

修缮科余海华老师进行工作讲解

o.jpg

采访接近尾声

 


    以上就是参加后勤管理处首届五一劳动节最美员工评选的所有科室风采,我们的投票活动将于4月10日火爆开启,敬请大家关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