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文件 >> 正文

后勤文件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3 16:08:11 浏览: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环境卫生检查

通报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全力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勤管理处结合实际工作,制定校园环境卫生检查及通报工作制度如下。

一、校园环境卫生标准

(一)楼栋卫生标准

1.大厅:地面干净无杂物,墙角干净无蛛网,沟角无杂物。

2.门框、玻璃:门框边沿无浮灰(检查用手触摸为标准),玻璃要洁净明亮无污渍,无痕迹。

3.楼梯走廊:干净整洁,无纸屑,无痰迹,无果皮等,两边墙壁无污渍痕迹,无乱贴乱画,扶手无灰尘,无损坏,手触摸处均干净。

4.其它:垃圾桶、卫生角摆放整齐;纸屑、烟头、果皮、废弃物品要及时收入垃圾桶,并及时倾倒清理。

(二)外围卫生标准

1.路面洁净度:校园路面没有纸屑、脏物、树叶等。做到“四无一整齐”即无垃圾、无污水、无乱堆杂物、无卫生死角,地面平整干净。

2.绿化带洁净度:绿化带保持干净,无杂物,无杂草丛生。

3.责任区洁净度:责任区内垃圾必须及时清理,禁止乱倒乱堆。路面包干区域整洁,无痰迹及口香糖迹,无果皮纸屑,无杂草,无杂物和遗弃物,无石块污水;雨后积水必须及时清除。

(三)公共卫生间卫生标准

1.厕所内六面保持洁净(即地面、四壁、顶棚),地面:无积水、痰迹、烟头等杂物;墙面:无污迹,乱贴乱画等;顶棚:无污迹、蛛网等现象。

2.小便排水顺畅,无积存尿液、尿垢、烟头等杂物;便池内无积存粪便。

(四)消毒标准

1.配合校爱卫会,并接受爱卫会指导,重点检查是否消毒到位及做好消毒记录。

二、校园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一)成立检查组:成立卫生检查组,由后勤管理处校园环境管理科、卫生所及后勤管理处其他科室抽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并做好情况通报。

(二)检查内容:针对上述环境卫生标准(特别是消毒标准)进行检查。

(三)检查的形式:检查分为不定期检查、定期检查两种形式。

1.不定期检查:检查组将不定期对某一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具体时间不提前通知。

2.定期检查:每周组织一次全面检查。

(四)检查的流程

1.检查人员将检查到的情况进行记录,并请责任人进行签字或口头确认。

2.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当面指正并协助责任人进行限期改正。

3.将检查到的情况进行汇总,形成《工作检查通报》,并张贴公示。

4.《工作检查通报》应包括以下内容:检查时间、检查人员、检查内容、检查依据、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处理等各项内容。

(五)对检查人员的要求

1.所有检查人员在检查工作中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

2.所有检查人员在检查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涉及的员工不指责、不训斥。

3.检查人员应对自己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在检查工作的过程中对于工作落实到位的正面典型,也应该及时发现并如实记录。

(六)奖惩

检查结果与员工个人绩效、年底奖金相挂钩,按检查得分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级。

在检查中发现的现场整改问题,检查组对相关岗位进行指导,并督促进行整改;做出限期整改决议的,应在期限内完成整改。未完成整改要求的,一律评为不合格。

 

 

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17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