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服务指南

医疗服务指南

来源:闽南师范大学 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5-10-14 11:13:06 浏览:

卫生所主要工作是贯彻执行以“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主要承担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的基本医疗服务,治疗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危重病例及时转送上级医院治疗;定期对教职工、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干预等工作;承担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及公共卫生场所的卫生监督;负责新生入学后的体格复检及军训期间医疗保障工作;负责办理学生休学后复学的健康审核及各种保健课等的申请;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疾病预防健康教育、保健康复等活动,普及卫生和防病知识宣传及做好传染病预防和宣传工作;根据有关规定,负责医疗费开支并办理公费医疗报销等相关手续;还承担爱卫会、红十字会和学校各学院社会实践所需的各项医疗保障外派等工作任务。

卫生所目前共设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中医、口腔科、理疗室、药房、心电图、换药室、注射室、输液室等。现有医务人员14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5人,多数医务人员皆来自临床一线,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方便我校师生就诊,实行全年无假日门诊服务。

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追求师生满意为目标,不断强化全体医务人员服务意识,加强业务理论技能学习,规范医疗操作规程,严把医疗安全质量管理。为把我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将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良好安全的就医氛围,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 2:30—20:00(夏令时15:00-20:00)
周六至周日8:30—11:00 15:00—18:00
地址:东区行健桥北侧

咨询电话:2591432 (24小时开机)
负责人:阮敏惠医生


温馨提醒:学生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卫生所就诊。病情较重可转诊到市医院或市中医院(工作时间外急诊可直接外诊市医院或市中医院,凭发票和清单可给予报销60℅)。附近医院有:漳州市医院,地址:漳州市芗城区胜利路59号。

卫生所1.jpg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